× 主頁 入讀學科 高級文憑 基礎課程文憑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學費及獎學金 學費 獎學金 入讀商業學科 學生活動 升學出路 就業前景 工作實習 課程設施 專業認可 學生舍堂 持續進修 認識我們 培訓課程 資歷認可課程 短期及遙距課程 專屬培訓課程 工作坊 聯絡我們 最新動向 國際化 碩士課程 交流活動 國際會議 企業發展 培育人才 持續專業培訓 聯絡學生 招聘學生 提供實習 捐贈獎學金 企業合作 夥伴合作 顧問服務 研究策略 校友 校友分享 認識學科 學科願景 教學團隊 院校網絡 聯絡我們 最新動向
學費及獎學金
主頁 > 入讀學科 > 學費及獎學金 > 獎學金
獎學金

為嘉許及鼓勵表現出色的學生,職業訓練局(VTC)提供不同類型的獎學金及獎勵計劃。獎學金/獎勵計劃包括:

  • 新生入學獎學金
  • 升學獎學金
  • 外展參與獎學金
  • 卓越表現獎學金
  • 學業進步獎學金
  • 卓越實習表現獎學金
  • 才藝發展獎學金
新生入學獎學金
高級文憑課程卓越新生獎學金

獎學金為持香港中學文憑(HKDSE)入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的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新生而設。

獎學金額 申請資格

港幣60,000

(第一學年港幣$30,000 及 第二學年港幣$30,000)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最佳五科成績總和達25分或以上 (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成績達第2級
港幣30,000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最佳五科成績總和達20-24分 (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成績達第2級
港幣10,000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最佳五科成績總和達18-19分 (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成績達第2級
升學獎學金
 
 
扶輪香港職訓奬學金

為有經濟需要的 VTC 學生升學發展而設,以鼓勵具積極態度、領導特質及服務社區志向的基礎課程文憑學生升讀高級文憑課程。奬學金金額由港幣 10,000 元至 35,000 元。

伍絜宜助學金

伍絜宜助學金旨在向來自低收入家庭的 VTC 高級文憑學生提供經濟援助,讓他們可以專注學習,向目標進發。每名受助人可獲港幣 10,000 元支援學習或生活費用。

外展參與獎學金
楊啟彥先生紀念獎學金

資助有需要的學生參加在香港以外地方進行的考察或學術交流計劃,擴闊視野,促進全人發展。每名獲獎學生最高資助額為港幣 10,000 元,實際金額視乎學生的學習程度而定。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海外交流資助計劃

為培育學生國際視野及在多元文化環境中盡展所長,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推出四項不同資助計劃,提供免入息審查或入息審查資助,以支持專上學生參與海外交流活動。此四項資助計劃適用於就讀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的本地及非本地 (只限內地體驗活動) 學生。批核資助金額會按照海外交流地區、總交流日數,以及家庭入息及資產審查的學生資助百分比 (適用於入息審查資助計劃) 而定。經濟上有需要的同學可選擇申請需通過入息審查的資助計劃,以獲得較高資助額。

鄭桂生先生紀念獎學金

鄭桂生先生紀念獎學金旨在經濟上支持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IVE) 高級文憑學生實踐自己的抱負,透過自訂學習目標,從反思及實踐過程中培養自信及責任感,為將來開創成功之路。

香港傢俬裝飾廠商總會獎學金

交流獎學金支持學生前赴為期一個學期的海外學習進修,每名學生最高資助額為港幣 90,000 元,獎學金包括交流考察所需費用。

田家炳基金會境外交流資助計劃

為培育具世界公民意識的專業實用型技能人才,田家炳基金會設立了三個不同的交流資助計劃,以支持學生透過以學科為本的交流學習、境外義工服務和全人發展活動,了解大中華及周邊地區的社會經濟發展及其多元文化。

中國燭光教育基金內地或大中華地區交流資助計劃

本計劃旨在確保學生能獲得平等的交流學習機會,拓寬視野並具備跨地域工作的能力,資助 VTC 學⽣參與大中華地區的交流活動。資助⾦額會按照交流活動的類型及交流⽇數⽽定。

利銘澤黃瑤璧慈善基金 - 職業專才教育學習體驗獎

旨在資助有需要的學生參與職業訓練局與國內合作單位的聯合培養項目計畫,以學習新興商業領域的經驗和機會,並獲取在內地從事有關職業的認可資格。

滙豐海外獎學金

滙豐海外獎學金旨在資助有經濟需要並在職業專才教育上有卓越表現的全日制學位學生,以前赴為期一個學期或一學年的海外學習進修,每名學生最高資助額為港幣 300,000 元。

卓越表現獎學金
伍達倫博士紀念傑出學生獎勵計劃

傑出學生獎勵計劃的獎學金每年嘉許共 10 位來自不同學科 / 課程級別表現優秀的學生,肯定他們所付出的努力。除了優異的學術成績外,得奬者在領導才能、個人素養、課外活動和社區服務等皆有卓越的表現,各獲港幣 10,000 元獎學金。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 / 自資專上教育基金

獎勵項目包括卓越表現獎學金、才藝發展獎學金、外展體驗獎、最佳進步獎及展毅表現獎。獎學金金額由港幣 10,000 元至 40,000 元不等。

 
迪士尼獎學金

迪士尼獎學金旨在表揚同學出色的學習表現,並發掘具潛質的人才作進一步栽培。另外,香港迪士尼樂園每年亦會為職業訓練局學生提供實習機會,讓他們在客戶及餐飲服務、樂園營運、設施服務、工程等不同範疇累積實戰經驗。獎學金金額為每名港幣 10,000 元。

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

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旨在表揚高級文憑學生在職業專才教育上的卓越表現。每年共有 20 個獎學金名額惠及修讀不同學科的學生,獎學金金額為港幣 20,000 元。

學業進步獎學金
馬振玉慈善基金助學金

馬振玉慈善基金助學金目的為獎勵和表揚在學業上有顯著進步及有經濟需要的學生,以助他們參與更多課外活動及有更全面個人發展。每年有 100 名 VTC 學生獲頒發獎學金,金額為港幣 5,000 元。

自資專上教育基金 - 最佳進步獎

最佳進步奬為鼓勵和表揚在學業上有顯著進步和改善的學生而設。獎學金金額為港幣 10,000 元。

卓越實習表現獎學金
優秀企業實習獎學金

獲企業家及僱主的慷慨捐獻,獎學金頒授於企業實習表現傑出的 VTC 全日制學生。每年有 400 名修讀不同學科的學生獲發獎學金,金額為港幣 5,000 元。

才藝發展獎學金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自資專上教育基金 - 才藝發展獎學金

才藝發展獎學金為表揚在非學術領域取得成就或嶄露才華的學生,支持他們進一步發展他們的才能。才藝項目包括體育運動和競藝、音樂和表演藝術、美術、文化和設計,以及創新和科技。獎學金金額為港幣 10,0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