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页 入读学科 高级文凭 基础课程文凭 学士学位衔接课程 学费及奖学金 学费 奖学金 入读商業学科 学生活动 升学出路 就业前景 工作实习 课程设施 专业认可 学生舍堂 非本地生入学 非本地生入学多元出路 职专毕业生留港计划(VPAS)
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
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 2+2直升学士学位 入学相关事项
持续进修 认识我们 培训课程 资历认可课程 短期及遥距课程 专属培训课程 工作坊 联络我们 最新动向 国际化 硕士课程 交流活动 国际会议 企业发展 培育人才 持续专业培训 联络学生 招聘学生 提供实习 捐赠奖学金 企业合作 伙伴合作 顾问服务 研究策略 校友 校友分享 认识学科 学科愿景 教学团队 院校网络 联络我们 最新动向
学费及奖学金
主页 > 入读学科 > 学费及奖学金 > 奖学金
奖学金

为嘉许及鼓励表现出色的学生,职业训练局(VTC)提供不同类型的奖学金及奖励计划。奖学金/奖励计划包括:

  • 新生入学奖学金
  • 升学奖学金
  • 外展参与奖学金
  • 卓越表现奖学金
  • 学业进步奖学金
  • 卓越实习表现奖学金
  • 才艺发展奖学金
新生入学奖学金
高级文凭课程卓越新生奖学金

奖学金为持香港中学文凭(HKDSE)入读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的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新生而设。

奖学金额 申请资格
港币$60,000

(第一学年港币$30,000 及 第二学年港币$30,000)
  •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最佳五科成绩总和达25分或以上 (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及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科成绩达第 2 级
港币30,000
  •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最佳五科成绩总和达20-24分 (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及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科成绩达第2级
港币15,000
  •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最佳五科成绩总和达18-19分 (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及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科成绩达第2级
升学奖学金
扶轮香港职训奖学金

为有经济需要的 VTC 学生升学发展而设,以鼓励具积极态度、领导特质及服务社区志向的基础课程文凭学生升读高级文凭课程。奬学金金额由港币 10,000 元至 35,000 元。

伍絜宜助学金

伍絜宜助学金旨在向来自低收入家庭的 VTC 高级文凭学生提供经济援助,让他们可以专注学习,向目标进发。每名受助人可获港币 10,000 元支援学习或生活费用。

外展参与奖学金
杨启彦先生纪念奖学金

资助有需要的学生参加在香港以外地方进行的考察或学术交流计划,扩阔视野,促进全人发展。每名获奖学生最高资助额为港币 10,000 元,实际金额视乎学生的学习程度而定。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海外交流资助计划

为培育学生国际视野及在多元文化环境中尽展所长,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推出四项不同资助计划,提供免入息审查或入息审查资助,以支持专上学生参与海外交流活动。此四项资助计划适用於就读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的本地及非本地 (只限内地体验活动) 学生。批核资助金额会按照海外交流地区、总交流日数,以及家庭入息及资产审查的学生资助百分比 (适用於入息审查资助计划) 而定。经济上有需要的同学可选择申请需通过入息审查的资助计划,以获得较高资助额。

郑桂生先生纪念奖学金

郑桂生先生纪念奖学金旨在经济上支持香港专业教育学院 (IVE) 高级文凭学生实践自己的抱负,透过自订学习目标,从反思及实践过程中培养自信及责任感,为将来开创成功之路。

香港家俬装饰厂商总会奖学金

交流奖学金支持学生前赴为期一个学期的海外学习进修,每名学生最高资助额为港币 90,000 元,奖学金包括交流考察所需费用。

田家炳基金会境外交流资助计划

为培育具世界公民意识的专业实用型技能人才,田家炳基金会设立了三个不同的交流资助计划,以支持学生透过以学科为本的交流学习、境外义工服务和全人发展活动,了解大中华及周边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及其多元文化。

中国烛光教育基金内地或大中华地区交流资助计划

本计划旨在确保学生能获得平等的交流学习机会,拓宽视野并具备跨地域工作的能力,资助 VTC 学⽣参与大中华地区的交流活动。资助⾦额会按照交流活动的类型及交流⽇数⽽定。

利铭泽黄瑶璧慈善基金 - 职业专才教育学习体验奖

旨在资助有需要的学生参与职业训练局与国内合作单位的联合培养项目计画,以学习新兴商业领域的经验和机会,并获取在内地从事有关职业的认可资格。

滙丰海外奖学金

滙丰海外奖学金旨在资助有经济需要并在职业专才教育上有卓越表现的全日制学位学生,以前赴为期一个学期或一学年的海外学习进修,每名学生最高资助额为港币 300,000 元。

卓越表现奖学金
伍达伦博士纪念杰出学生奖励计划

杰出学生奖励计划的奖学金每年嘉许共 10 位来自不同学科 / 课程级别表现优秀的学生,肯定他们所付出的努力。除了优异的学术成绩外,得奬者在领导才能、个人素养、课外活动和社区服务等皆有卓越的表现,各获港币 10,000 元奖学金。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 / 自资专上奖学金计划

奖励项目包括卓越表现奖学金、才艺发展奖学金、外展体验奖、最佳进步奖及展毅表现奖。奖学金金额由港币 10,000 元至 40,000 元不等。

迪士尼奖学金

迪士尼奖学金旨在表扬同学出色的学习表现,并发掘具潜质的人才作进一步栽培。另外,香港迪士尼乐园每年亦会为职业训练局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让他们在客户及餐饮服务、乐园营运、设施服务、工程等不同范畴累积实战经验。奖学金金额为每名港币 10,000 元。

滙丰职业教育奖学金

滙丰职业教育奖学金旨在表扬高级文凭学生在职业专才教育上的卓越表现。每年共有 20 个奖学金名额惠及修读不同学科的学生,奖学金金额为港币 20,000 元。

学业进步奖学金
马振玉慈善基金助学金

马振玉慈善基金助学金目的为奖励和表扬在学业上有显著进步及有经济需要的学生,以助他们参与更多课外活动及有更全面个人发展。每年有 100 名 VTC 学生获颁发奖学金,金额为港币 5,000 元。

自资专上教育基金 - 最佳进步奖

最佳进步奬为鼓励和表扬在学业上有显著进步和改善的学生而设。奖学金金额为港币 10,000 元。

卓越实习表现奖学金
优秀企业实习奖学金

获企业家及雇主的慷慨捐献,奖学金颁授於企业实习表现杰出的 VTC 全日制学生。每年有 400 名修读不同学科的学生获发奖学金,金额为港币 5,000 元。

才艺发展奖学金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自资专上教育基金 - 才艺发展奖学金

才艺发展奖学金为表扬在非学术领域取得成就或崭露才华的学生,支持他们进一步发展他们的才能。才艺项目包括体育运动和竞艺、音乐和表演艺术、美术、文化和设计,以及创新和科技。奖学金金额为港币 10,0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