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页 入读学科 高级文凭 基础课程文凭 学士学位衔接课程 学费及奖学金 学费 奖学金 入读商業学科 学生活动 升学出路 就业前景 工作实习 课程设施 专业认可 学生舍堂 非本地生入学 非本地生入学多元出路 职专毕业生留港计划(VPAS)
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
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 2+2直升学士学位 入学相关事项
持续进修 认识我们 培训课程 资历认可课程 短期及遥距课程 专属培训课程 工作坊 联络我们 最新动向 国际化 硕士课程 交流活动 国际会议 企业发展 培育人才 持续专业培训 联络学生 招聘学生 提供实习 捐赠奖学金 企业合作 伙伴合作 顾问服务 研究策略 校友 校友分享 认识学科 学科愿景 教学团队 院校网络 联络我们 最新动向
学士学位衔接课程
主页 > 入读学科 > 学士学位衔接课程 > DS125107 - 测量学 (荣誉)理学士
DS125107
测量学 (荣誉)理学士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
大学概览
课程概览
本课程是一门职业导向的专业课程,著重应用学习与工作实习,以配合社会及业界对房地产发展及测量服务和优良毕业生的显著需求。

课程提供了两个专业的主修选择,以集中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就业能力:(1)工料测量和物业设施管理专业;(2)建筑测量、产业测量和规划及发展专业。

课程涵盖测量的核心领域,包括建筑科技、房地产发展及管理、土地及建筑法律和房地产经济及投资,以巩固测量专才在建筑生命周期上的规划、发展、建设和使用等阶段所担当的角色。课程亦强调通识教育和工作综合学习。因此,本课程的毕业生将在测量的专业范畴具备竞争力,并能对社会有关测量的议题作出贡献。
课程架构
本课程采用学分制,学生一般於4年(8个学期)内完成课程。学生需要修毕132个学分,所需修读的单元如下所示,并需修读为工作综合学习而设的业界实习单元。为鼓励终身学习,并为学生提供更大的灵活度,课程采用有多入学点和多结业点、以学分为基础的单元累积制。

学生会于第三及第四学年主修工料测量和物业设施管理专业、或建筑测量、产业测量和规划及发展专业 ,主修安排将参考学生于第一及第二学年之学术成绩。
It is a matter of discretion for individual employers to recognise any qualification to which this course may lead.